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瞄准市场需求搭建就业平台

时间:2020-06-15 20: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金伟、院玉顺)今年以来,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严格按照“三创四建”活动的总体部署,积极缓解前期疫情下的就业压力,瞄准市场需求,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持续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

调研市场需求,确定培训工种。下花园区人社局经过前期对家政市场的深入调查,通过召开乡街培训推进会征集到下花园区较多女性有掌握育婴技能的需求后,精准定位,将第一期的培训内容确定为育婴员培训。通过与区经济开发区对接,得知相关企业对电工焊工需求较大,迅速将第二期、第三期培训内容为焊工和电工培训。在意识到经过疫情后餐饮业迎来消费高峰,将第四期、第五期培训内容定位中式面点师和中式烹调师培训。每期培训10至12天,考核合格后,颁发职业资格证书。所有培训全部免费。

网格化招生,扩大政策知晓度。将下花园区4乡2街划分为6个片区,各乡街明确一名主管领导和一名专员,各村委会和社区明确招收学员的委员,形成网格化招生。同时,利用区政府门户网、福地下花园微信公众号、乡街微信工作群及小区张贴等方式发布培训公告,确保做到培训公告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开班以来,参加育婴员培训两班77人、焊工44人、电工43人、中式面点42人、中式烹调40人,共计246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市全年任务的55%。

小班制教学,就近就地培训。在接到上级可以开展线下培训的通知后,根据之前的准备工作和区防控领导小组对人员聚集的要求,下花园区人社局第一时间组织了技能培训工作,采用50人以内的小班制培训,并且根据报名人数就近就地安排培训地点。定方水乡武家庄村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村民对培训需求大,积极报名,下花园区人社局为农村劳动者提供方便,将培训地点设在武家庄村委会;花园乡面点师和烹调师报名人数较多,直接将培训地点设在城区。下一步将满足各类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的需求,积极扩大就业,稳定就业局势。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集中收看十三届

徜徉烟雨明湖畔

回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和城市运行工作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完工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