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时间:2020-05-22 1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改革部署力争在重要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4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听取有关改革情况汇报。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农村集体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书面审议了《关于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增列改革事项的情况报告》,听取了张家口市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和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进展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保持定力、有效应对。要以“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为牵引,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做出的一系列重要安排部署,在全力推进“六稳”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六保”工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改革思维和创新举措开展工作,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推出一批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力争在重要领域取得更大突破,为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医改。坚持“四医联动”改革,围绕构建上下贯通、防治结合、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着力抓好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基本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五项制度建设,发挥“四医联动”的改革合力和叠加效应。围绕全方位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深化医改。加快推进医保领域和公立医院改革,深化县域综合医改,强化健康扶贫工程、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和信息化建设,关键是围绕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加快构建分级诊疗新秩序。围绕推进医养结合和坚持预防为主深化医改。结合张家口市建设康养之城、发展健康养生产业的目标,突出医养结合,加强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抓紧推进集养老、疗休、旅游为一体的康养项目建设,力争在医养结合发展方面取得较大突破。

会议指出,消防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消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肩负的重大职责使命,切实把深化消防执法改革摆在重要位置,认真组织实施,稳步扎实推进。要明确职责权限,创新监管方式,提升救援能力,为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安全环境保障。

会议要求,推进农村集体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要把好“三关”。发挥好主导作用,把好银行入门关;发挥好协调作用,把好平台建设关;发挥好管理作用,把好平台使用关。

会议强调,要结合省委部署开展的“三创四建”活动和深化纠正“四风”问题、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及张家口市部署推进的“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年”、“营商环境建设落实年”等重点工作,以推进“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为牵引,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牵头责任、协同责任,把各项改革持续深入推进,充分发挥改革引领作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在破解发展瓶颈问题上下功夫,特别是针对部门单位普遍缺乏人才的问题,要在积极引进外部人才的同时,通过强化业务培训、实行末位淘汰等有效机制和举措,带好队伍,培养人才,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进一步理顺职责职能,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推进监管关口前移,不断提高市场监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行政执法改革,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工作导向,在阳光下工作,在阳光下用权,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努力开创新时代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郭英、田耀筠、高峰、张华、李春滨、李宏、燕旺林、王建军、褚国儒参加会议。(记者邵俊琴)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2019年“四方协作”机制再结丰硕成果 累计交易电量突破10亿千瓦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运输一体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家口市“大工匠”“金牌工人”命名会议召开

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向着幸福再出发 张家口热电公司举办迎五一健步走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