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武卫东到张北县赤城县调研检查

时间:2020-05-22 1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3日,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到张北县、赤城县调研检查农村党建、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引领经济社会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奠定坚实基础。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武卫东首先来到中粮家佳康张北养殖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复工复产、存在困难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同时,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确保不发生疫情。

张北县大西湾乡闫家坡村空心村治理及联村并建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入住,武卫东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到老党员郑有福、贫苦户刘万全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在郝家营乡脑包洼村,武卫东走访慰问了已脱贫群众任志英和王巨库,并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组座谈交流。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张北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三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员干部带头,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完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础上,争做乡村振兴的模范。

位于张北县三号乡的河北华澳矿业是一家中外合作矿业公司,主要产品是锌精矿和铅精矿,武卫东深入矿区洞口、指挥室等处,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三个责任”,反复排查隐患风险,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整改到位,争做安全生产的表率。同时,要加大技术改造力度,进一步提高机械化和自动化作业程度,科学摆布作业面,加强预警报警系统建设,加强现场管理,加大生态修复治理力度,建设绿色矿山。

在赤城县新雪国温泉冰雪小镇和绿滟农场,武卫东认真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存在问题等情况,他强调,赤城县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落地见效。

在弘基矿业,武卫东实地检查尾矿库治理,了解隐患排查情况。他强调,随着汛期的来临,尾矿库、头顶库的风险也在增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用好专家查隐患等机制,全面排查全市尾矿库风险隐患,高标准制定专项方案,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确保万无一失。

在镇宁堡乡杨家村,武卫东认真听取村庄发展规划,查看村内民宿改造设计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各项扶贫政策,按照创新社区概念,做好细分市场,做到与其他旅游区错位发展,打造研学基地,吸引高端人群,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宋平 摄影曹东宇)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四方协作”机制再结丰硕成果 累计交易电量突破10亿千瓦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运输一体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家口市“大工匠”“金牌工人”命名会议召开

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向着幸福再出发 张家口热电公司举办迎五一健步走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