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武卫东: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 加快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时间:2020-05-22 1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武卫东在涿鹿县怀来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 加快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5月1日,市长武卫东到涿鹿县、怀来县调研检查白涧沟河菩萨峪出界断面水污染防治、省农林科学院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产品推广、违规用地项目治理、无人机产业发展、精密温控节能设备制造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加快发展无人机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推动张家口市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检查。

菩萨峪断面属于白洋淀流域断面考核范围,设在张家口市与保定市交界处。武卫东乘车近3个小时来到断面处,实地查看河流水质、流量、周边环境等情况,认真听取涿鹿县和有关部门关于监测水样取水位置调整、水污染防治等情况介绍。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白洋淀上游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做好河流沿岸村庄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处置工作,确保生活污水全部得到有效治理、实现有效管控,坚决不能排入河道。

在位于涿鹿县上辛庄村的省农林科学院技术成果转化中心,武卫东详细了解小米、高粱等农产品种类、销售情况。他指出,要打通农产品品种培育、种植、生产加工、市场销售全链条、各环节,按照田园综合体的理念,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推广方式,着力提升农产品文化内涵,增加客户黏性,提高产品附加值。

在听取了涿鹿县集中整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武卫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建设类项目进行检查核验,建立实时动态摸排机制,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坚持分类施策提出整改意见,确保依法依规处置到位。

在位于怀来县的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方生产基地,武卫东详细了解无人机产业发展、精密温控节能设备制造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张家口市产业发展定位,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引进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发展数字经济、无人机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推动张家口市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记者王宋平)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2019年“四方协作”机制再结丰硕成果 累计交易电量突破10亿千瓦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运输一体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家口市“大工匠”“金牌工人”命名会议召开

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向着幸福再出发 张家口热电公司举办迎五一健步走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