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在调研“六稳”“六保”工作

时间:2020-05-22 17: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调研“六稳”“六保”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化危为机乘势而上 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5月7日,市委书记回建利用一天的时间,在主城区大创园、重点企业、便民市场等地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六稳”“六保”工作。回建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化危为机、乘势而上,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有力有序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市领导郭英、李春滨、李宏、赵满柱,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回建首先来到大学生创业园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实地查看入驻企业经营发展、创业园服务保障情况。回建指出,市场主体持续增加,不断做大做强,能够带动就业,增强发展后劲。创业园要在创业辅导、政策服务、人才对接等方面持续优化创新创业服务,持续改善创新创业生态,助力入驻企业发展壮大。

当前,张家口市各类企业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在奥斯特不锈钢工程有限公司、环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歌医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回建深入车间厂房、实验室,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发挥比较优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张家口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在精美好利来食品加工厂,回建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从源头抓起,建立和运行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全面掌握食品生产过程、产品检验和销售去向等信息,保证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回建还到大境门便民农贸市场、家家悦张家口综合产业园,查看了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储备、物流运输情况,他要求,要强化物资供应,确保货源充足,保持物价平稳,切实保障民生需求。

座谈会上,回建听取了市直相关部门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和金融机构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三农发展等工作的汇报。回建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善于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六保”,守住底线,稳住大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回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复工复产、稳岗就业等各项工作。要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加快产业园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多渠道创造就业岗位。要树立逆向思维、立体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在巩固提升现有传统产业的基础上,拓展新兴产业发展,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用活用足国家、省支持政策,优化惠企助企服务,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人才、资金、技术、原材料、市场等困难,保障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要统筹兼顾“六稳”和“六保”,协调推进,扎实做好,全面落实,奋力实现“双过半”,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2019年“四方协作”机制再结丰硕成果 累计交易电量突破10亿千瓦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运输一体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家口市“大工匠”“金牌工人”命名会议召开

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向着幸福再出发 张家口热电公司举办迎五一健步走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