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钢宣钢“硬核”出击实现量价齐升 构筑企业创新创效高地

时间:2020-05-22 1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李巍、张铁成)今年以来,河钢宣钢深入贯彻落实“三保”工作要求,“硬核”出击,即进一步优化合同结构,提升订单“含金量”,同时持续发力南北两个市场,拓宽销售渠道,实现了高效益产品销售的量价齐升。一季度,河钢宣钢钢材销量达124.07万吨,其中,品种钢占比39%,同比提高3%;新开发重点客户10家,选择性淘汰效益差的客户3家,企业创效能力显著提升。

图为技术人员正在检查抗震钢筋标牌信息。

优化合同结构 提高订单“含金量”

“针对当前市场形势,我们既要在合同组织上下大力气,更要主动出击优化合同结构,提升合同‘含金量’。”4月10日,在河钢宣钢营销系统分析会上,管理科科长刘涛表示。

面对疫情大“考”,河钢宣钢进一步加大合同优化和组织力度,以保供优质合同为目标,确定以销定产、大单锁定、区域优化等销售策略,全面提升合同兑现率和订单“含金量”。

3 月初,“线上小微销售团队”了解到,某风电建设项目即将开工,他们敏感地意识到这是一个大好机会。为顺利赢得该项目,大客户经理安治中带领小微团队成员开启全方位“云信息”调研模式。他们利用“大数据”信息对项目规模、产品需求等关键讯息做到了如指掌、深度把控,通过线上方式与其在产品性能、个性需求等方面进行充分沟通,利用图片、视频等方式为其解疑答惑,最终成功签订首批订单。

4月1日,1000吨HRB400E优质抗震钢筋顺利运抵项目施工现场,吨钢可多创效80元。目前,供货仍在持续进行中。

不止螺纹钢产品创效显著,一季度,河钢宣钢角钢产品销售势头同样喜人,产销量同比增加3.1万吨,增效1300余万元。

图为技术人员正在检查角钢产品质量。

发力南北市场 拓宽营销渠道

“王总,货比三家后,我们果断选择河钢宣钢产品,这既源于你们优质的产品质量,更源于你们提供的周到服务!”4月初,正值北方乍暖还寒时节,当大客户经理王重阳的微信传来京德高速项目部任经理的反馈信息后,他和营销队员们感到暖意融融。今年以来,河钢宣钢营销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重点工程建设,科学研判北方工程建设复工节点,采取线上+线下、“点”“面”结合的方式开拓市场。

京德高速项目接洽初期,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河钢宣钢销售团队针对该项目在发货周期、防疫保障、产品性能等方面提出的严苛要求,克服重重困难,协同技术、物流等部门组成“系统保障团队”,提供“点对点”服务,并以快邮方式为客户发送实物样品,凭借系统化、专业化的强大优势赢得客户信赖并顺利签单。今年以来,已陆续向该客户供货1.1万余吨。

与此同时,3月15日,大客户经理樊超伟在获悉西南某塔机制造旗舰企业急需一批特殊产品的信息后,瞄准时机及时与客户沟通。在争取到订单后,樊超伟立即率领销售团队会同生产、技术、物流各部门进行“一对一”专属服务,确保产品生产、质检、发运等环节信息共享,保证了产品顺利交付客户。经检验,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客户要求,客户随即签订了后续合作订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四方协作”机制再结丰硕成果 累计交易电量突破10亿千瓦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运输一体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家口市“大工匠”“金牌工人”命名会议召开

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向着幸福再出发 张家口热电公司举办迎五一健步走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