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年内将进一步精准提升水环境质量

时间:2020-05-22 1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摄

河北新闻网5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郭静娴)今天,记者从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该市通过强化流域水质管控,稳步推进各项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全市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同时,藉2020年“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收官之年,该市将进一步精准提升水环境质量。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该市全市地表水水质优良(Ⅲ类或优于Ⅲ类)比例由2014年的37.5%提升为2019年的87.5%。2016年-2019年地表水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地市级在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在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考核中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等级,水环境质量持续处于全省前列。 

为精准施策、靶向治理,力争地表水断面水质达标率达到100%,该市生态环境部门结合国家、省、市关于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决策部署,研究编制了《张家口市2020年水环境质量精准提升实施方案》,旨在进一步精准提升水环境质量。 

该《实施方案》总体思路为一手抓地表水水质提升,另一手抓重点工作推进,通过各项重点工作有效实施,为水环境质量提升提供坚实保障。

具体目标为,2020年全市8个国家、省考核地表水断面水质力争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地表水优良比例达到100%;白洋淀流域上游省考核断面水质达到Ⅱ类;全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100%。

同时《实施方案》明确了11项重点任务,分别为严格落实清水河“1+4”网格化监管机制、加快推进清水河水环境治理工程建设、大力推进永定河及上游河段两侧面源污染整治、是建立健全地表水环境预警监测和分析研判机制、保障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等。 

相关新闻:

2019年“四方协作”机制再结丰硕成果 累计交易电量突破10亿千瓦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运输一体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家口市“大工匠”“金牌工人”命名会议召开

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向着幸福再出发 张家口热电公司举办迎五一健步走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