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娃娃“微心愿”,我帮你实现!

时间:2020-05-22 1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5月7日中午,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西湾堡村的河北省示范妇女儿童之家一片欢声笑语。在这里,张家口市妇联驻村工作队和该村18名学龄儿童正在开展“助力教育脱贫·儿童‘微心愿’兑现”暖心活动。

据了解,2019年暑期期间,张家口市妇联驻村工作队将全村在住的全部学龄儿童集中在妇女儿童之家,举办了六场别开生面的国学课,并在最后一场课程结束后向每一位孩子征集了“微心愿”。当时,张家口市妇联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田润琴和孩子们约定,如果期末考试单科成绩能达到70分以上就一定实现他们的心愿。

“今天,兑现孩子们心愿的时候到了!”

中午,孩子们吃了饭后走出家门,再次来到妇女儿童之家,满心欢喜等待着心愿实现。

为完成孩子们的小愿望,张家口市妇联驻村工作队认真记录下孩子们写下的每一个小心愿并全部为他们达成,同时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样而珍贵的国学课。

走进妇女儿童之家,一眼就看到小画板上粘贴着当初孩子们写下的“微心愿”贴纸,有的想要泡胶玩具、有的想要发卡、电子手表、遥控飞机、故事书……

在为孩子们发放礼物之前,田润琴带领着孩子们温习了去年暑期学习的国学知识,教导孩子们“温故而知新”,还让每名孩子都做一下自我介绍并到台前表演一个小节目,诗词、舞蹈……个个精彩,掌声阵阵。拿到礼物后,孩子们没想到自己的心愿真的能实现,兴奋不已。最后,田润琴勉励孩子们:“只有自己付出努力,勤奋学习,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她还希望孩子们能把今天实现的小心愿做为今后实现大梦想的开始,刻苦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张家口市妇联驻村工作队在西湾堡村工作过程中,通过开展国学教育、“科学教子”家庭评选、兑现“微心愿”、逐户排查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方式,促进全村教育发展,实现“智志双扶”的目标,确保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相关新闻:

2019年“四方协作”机制再结丰硕成果 累计交易电量突破10亿千瓦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运输一体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家口市“大工匠”“金牌工人”命名会议召开

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向着幸福再出发 张家口热电公司举办迎五一健步走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