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全民营养周”启帷

时间:2020-05-22 1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5月17日—23日是第六个“全民营养周”。5月17日,张家口市卫健委携手市科学技术协会、市营养学会在市中医院举行仪式,正式启动2020年张家口市“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汹汹来袭,除隔离预防和医疗药物外,健康的身体以及良好的抵抗力是抗疫防疫的重要防线,长期稳定的合理膳食,是机体生理功能和免疫功能的重要保障条件之一,如何通过饮食吃出健康、吃出免疫力,也是今年“全民营养周”的关注重点。活动期间,张家口市将通过在张家口市开展系列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合理膳食、增强免疫、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倡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开展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推动全民形成和保持良好的合理饮食习惯,巩固和拓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提升全民营养健康素养。

当天活动后,河北北方学院食品科学系副教授王健、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营养科副主任苏隽现场为市中医院老年病科患者提供了营养健康咨询。今后一周内,张家口市还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超市、进餐厅“五进”活动为重点开展相关科普宣传,并组织爱心企业,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期间,向贫困县学校捐赠爱心物资、进行科普宣传。(胡程利、殷红芳)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2019年“四方协作”机制再结丰硕成果 累计交易电量突破10亿千瓦

河北张家口市交通运输一体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家口市“大工匠”“金牌工人”命名会议召开

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向着幸福再出发 张家口热电公司举办迎五一健步走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