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4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成功捐献血浆

时间:2020-03-02 18: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胡程利)今天,河北省张家口市4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成功捐献血浆共800毫升,成为张家口市首批、全省第二批捐献恢复期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患者。

9时,停靠在张家口市第四医院北院区院内的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已经消杀完毕。

9时30分,血浆捐献者贾某某与妻子左某某首先到达。“作为已经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我更觉得生命的可贵。既然我们的血浆能够帮助其他患者,我们理当为抗疫出一份力。”贾某某夫妇表示。可在采血过程中,妻子左某某由于血红蛋白偏低,不具备捐献条件。

图为护士正在采集血浆。河北日报通讯员武殿森摄

10时35分,宣化区3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马某某、代某某、李某某也来到现场,开始进行血液初筛。

更换采浆袋,连接仪器,将抗凝剂和生理盐水端挂在采浆机的两侧……身穿防护服的采血护士有条不紊地进行采集。

15时40分,4名捐献者全部捐献成功。

图为血浆采集完成。河北日报通讯员武殿森摄

截至目前,张家口已有25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19人签署了《自愿无偿捐献血浆知情同意书》。当天采集的一例AB型血浆已被第一时间送往沧州,用于一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筹办工作

回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调度张家口市筹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相关工

回建:坚决守好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线为拱卫首都安全发挥应有作用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制定完善防控方案有序复工复产

河钢宣钢做好疫情防控高效组织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