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建筑工地满足5个条件方可申请开工

时间:2020-03-02 18: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 记者从张家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确保做好张家口市建筑项目开(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建筑工地开(复)工管理,该局日前制订《张家口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专项方案》, 明确了张家口市建筑工地开(复)工需满足的5个条件。

方案指出,施工企业应严格落实开(复)工前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措施。所有项目满足以下5个条件后,建设单位向当地疫情防控专班提出开(复)工申请,经属地政府同意后方可复工建设。 具体条件如下:成立项目负责人负责的疫情防控机构, 设立防疫专人专岗,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防疫物资充足到位,项目应准备足够的体温枪、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用品;实行实名制管理,严格进、出场实名制考勤, 掌握来张前14天活动轨迹和身体健康状况;施工现场生活区、办公区、食堂、卫生间等已经消毒杀菌处理,并对人员密集区等重点区域实行定时消毒;疫情防控保障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达到复工要求。

市住建局强调,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严格开(复) 工管理, 既要做好开(复) 工安全生产条件的核查,还要根据张家口市疫情防控要求,同步进行疫情防控现场核查,合格一个,开工一个。

此外,方案明确施工企业必须实行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聚集。对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一律进行最严格的排查登记和管理,不得私招乱雇零散工和无健康信息的劳务人员。及时做好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办公区的垃圾储运、 污水处理等工作,并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装置。在施工现场设立应急区域, 并作出明显标识,当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时,及时到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再按照其他相关规范要求进行处理。

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按程序处置,并按规定如实报告。经医疗机构确认为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施工现场应立即停工并封锁场地,配合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或疾控机构开展疫情防治,并及时向当地建设主管部门报告,必要时可以请求公安机关配合。(黄超、邓江、吴俊琛)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筹办工作

回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调度张家口市筹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相关工

回建:坚决守好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线为拱卫首都安全发挥应有作用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制定完善防控方案有序复工复产

河钢宣钢做好疫情防控高效组织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