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最新!河北一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时间:2020-03-02 18: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教育局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有关

通 知

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学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延期开学期间做到“停课不停学”,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特通知如下,请各县区、各学校结合本地、本校实际情况合理部署好教育教学工作。

一、由于目前张家口“教育云”注册用户达60万,平台在同一时间段内访问量激增,服务器负载压力大,市教育局正在对教育云平台进行扩容以满足当前网上学习的需要。

二、张家口教育云平台空中课堂将持续上传张家口市一中同步课程,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可结合本校教学安排,指导学生点播学习。同时鼓励所有学校老师上传教学课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三、为尽量减少中小学生上网时间,保护学生视力,并为防止同时上网出现网络“拥堵”,市教育局对教育云平台“停课不停学”有关学习资源做了分工调整,张家口教育云平台只提供学习资源,不代替学校正常课堂教学,仅供复习或预习使用。请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广大家长关注、理解,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做好学生学习引导工作。

四、2月28日起张家口“教育云”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学课程正式上线发布。同时市教育局与市电视台合作,在张家口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和社会公共频道同步播出九年级和六年级课程,这两个年级的学生可通过电视进行网络学习;3月2日起在张家口有线电视台播出小学4-5年级课程和初中7-8年级课程,搜索565频道收看。具体播出时间及课程另行通知。如收看张家口电视台播出内容有困难的学生也可以在中国移动宽带电视(IPTV/魔百和)专区进行免费点播收看。

各县区也可独立运用其他网络平台及其资源或县电视台开展网上教学活动。

五、各县区要充分利用“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及“河北教育资源云平台”的教学资源,合理适度的指导学校开展网上教育教学活动。对小学低年级上网学习,学校和教师应不作统一硬性要求,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

六、以现有班级为教学组织单位,科学合理安排课程、排出课表,按课表组织教学。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增大休息间隔,避免学生网上学习时间过长。

张家口市教育局 

2020年2月26日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筹办工作

回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调度张家口市筹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相关工

回建:坚决守好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线为拱卫首都安全发挥应有作用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制定完善防控方案有序复工复产

河钢宣钢做好疫情防控高效组织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