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万全区万全镇:四项举措筑起疫情防控墙

时间:2020-03-02 18: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检查口登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康怡)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市万全区万全镇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周密安排,压实责任。召开万全镇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部署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防联控推进会、调度会,逐村进行汇报,并做下步研判,并要求各村(街)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机构及办公室,负责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有效落实。各村(街)、小区卡口严格落实责任到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调整充实力量,全镇共配备364名防疫工作人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协调有序进行。

拉网式摸排,加强管控力度。组织各村(街)开展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的全面摸底排查工作,对辖区内外来人员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落实网格化管理、“零报告”制度,做到不落一户、不少一人,全面摸清潜在传染源底数,目前已完成对全镇所有常住和外来人员的摸排登记,共计3380户8879人,并排查出重点“四类人员”25人,全部进行居家隔离,隔离期间由村干部和村医每日进行体温检测,严格健康管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加大宣传,防止聚集。通过大喇叭广播、村书记喊话、微信群转发、防火车广播流动宣传,做好疫情防治基本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并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举办所有公众聚集性活动,引导群众取消各类饭店聚会、家庭聚会及其他小规模聚集活动,对婚丧嫁娶活动进行延期、简化或以其他方式妥善处理,暂时关闭各地农村集贸市场,餐饮场所,各类小商店、小超市等要采取有效措施减少顾客聚集。

全面动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发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全镇范围内的街、巷、河道、沟渠、公里沿线进行了综合整治,并进行了消毒作业,400余人干部群众参与,消毒200余处,清运垃圾100多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筹办工作

回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调度张家口市筹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相关工

回建:坚决守好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线为拱卫首都安全发挥应有作用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制定完善防控方案有序复工复产

河钢宣钢做好疫情防控高效组织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