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北小二台镇:严守出入口 把好防疫关

时间:2020-03-02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鹏、王英军)“慧子,给俺开一张出入证”“行,大爷,每次出村的话,带上出入证,忘了带证就得孙维书记去检查点领您了”……在河北省张北县小二台镇小二台村疫情检查点,这样的防控对话每日都在上演。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张北县小二台镇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在全镇设置检查点78个,其中主要路口设中心检查点3个,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和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试、信息登记、拦截劝返等工作,切实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全面扎牢疫情防控网。

但随着张家口疫情面积的扩大,张北县小二台镇深感疫情防控的压力与重任,特别是针对检查站对很多村出入人员识别上有漏洞有困难的实情,在全镇21个行政村推行“村民出入证”的管理办法,这一办法规定,入村出村必须持有由村委会签发的证件,证明其身体健康,办证理由为外出采购药品、生活必需品等紧急事件,其他理由坚决不予办理。出入证只限本村常驻人口,每人一证,与身份证共同使用进行出入,否则一律不能出入。

自出入证件推行以来,全镇实现了4716名常住人口动态管理,而且更加有效地防止外来人口的流入,真正做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为全镇乃至全县的疫情防护构建了一道安全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筹办工作

回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调度张家口市筹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相关工

回建:坚决守好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线为拱卫首都安全发挥应有作用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制定完善防控方案有序复工复产

河钢宣钢做好疫情防控高效组织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