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北县“最帅”大爷党性不减 为民守安义不容辞

时间:2020-03-02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鸿儒、王英军)黄色迷彩棉服外套着一件荧光背心,身形清瘦、背影微坨,乌圆的眼睛里透出这个年纪少有的神采。“这身衣服一穿上,我还找回点二十几岁当兵时候的感觉呢。”这是张北县海流图乡白不落村村民侯有金,今年71岁的他党龄已有50年。侯大爷每天会到村里义务巡查,劝告村民不聚集、不扎堆、佩戴口罩再出门,此外还协助防控人员进行定期消杀。

说侯有金大爷是“最帅”大爷一点也不为过,翻出年轻时在保定当军械维修兵的老照片,英气俊俏的面容放到现在也可以说“颜值”超高。“我从小就想当兵,当兵了第一件事就是入党。积极了一辈子,老了也改不了。咱这虽没疫情,但也绝不能放松警惕,守好自己的一方乡土,作为党员没啥可说的。”

最初,海流图乡为了全面防控疫情在各个村口设置了检查点,目的是为了排查外村车辆和体温异常人员。侯大爷听说后主动报名,二话没说开始了义务值守。一连四五个小时,侯大爷几乎不回屋,老党员的党性和素质让人不禁竖起大拇指。

“我可不是来添乱的,那时候最冷能到零下二十几度,来执勤的年轻娃娃冷的受不了,都不如我抗冻。”其实一起执勤的工作人员一直不知道,侯大爷腰部患有严重骨质增生,久站、久坐和受凉都会非常不适,可侯大爷愣是没提起过一个字,反而最冷最久的夜班侯大爷自己倒是坚持“争取”来好几次。

“这点毛病不算什么,都可以克服。党员就应该冲别人觉得难和累的地方,冲在第一线。”在这位老党员的眼里,好像没什么事可以算作“困难”。

家里的牛最近几天就要下小牛犊了,按理说是离不开人的,可侯大爷还是一个劲的往外“跑”,大大小小的活计全都落在老伴手里。侯大爷说其实大娘的身体也不好,他心里很内疚,但没办法:“一辈子过来了,她知道我啥脾性,能理解我。”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像侯有金大爷这样的共产党员们在第一时间就投身到了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们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筹办工作

回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调度张家口市筹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相关工

回建:坚决守好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线为拱卫首都安全发挥应有作用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制定完善防控方案有序复工复产

河钢宣钢做好疫情防控高效组织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