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宣化区:“返岗直通车”千里奔走16小时接回山东技术工

时间:2020-03-02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玮)2月25日晚上11点,一辆载着山东聊城阳谷县籍18名安百拓(张家口)建筑矿山设备有限公司技术工人的大巴车风尘仆仆地从千里之外返回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区,他们将先行入住宾馆隔离检测,检测合格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

图为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区接回外地返岗人员,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程序,确保人员健康安全返岗。  通讯员王玮摄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宣化区的举措让我们特别暖心。面对企业的需求,宣化区能够及时包车为我们接工人,真是雪中送炭,为我们解决很大的难题。”安百拓公司生产经理王召国告诉记者,公司位于宣化经济开发区,现有职工200余人,大部分职工居住在当地和周边区县,被接回的18名工人是公司的技术骨干,之前在山东阳谷的企业工作,由于企业重组,他们便来到了宣化。公司主要生产冲击器及其配件以及20寸、30寸的大型钻具,用于国内矿山、交通、铁路、水电站等多种工程项目,产品远销美国、瑞典、韩国、俄罗斯等国家。

图为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区接回外地返岗人员,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程序,确保人员健康安全返岗。  通讯员王玮摄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后,安百拓公司迫切需要复工复产。由于疫情的影响,18名外地技术工人返岗困难导致生产线无法正常运转,急得公司高管团团转。宣化区工信局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后,第一时间向上级反映情况。

企业的困难就是地方党委政府的责任,宣化区迅速成立了由区工信局、政府办、交警、交通、卫健等部门组成的“返岗直通车”工作组,安排专车第一时间前往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为安百拓公司接回工人。这趟返岗之旅行程1400公里,从早晨6时发车历时16个小时。

图为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区接回外地返岗人员,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程序,确保人员健康安全返岗。  通讯员王玮摄

为保障此次点对点接返工人顺利实施,宣化区按照“三个不要来,五个严把关”的要求,全程做好各项防控保障措施,确保返岗工作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登车到入住,我们提前进行车内消毒、登车体温检测、检查健康表、入住再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前,工人们会在宾馆先进行隔离,确保安全。”宣化区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以前从老家到宣化要转好几趟车,这次遇到疫情,自己坐车不仅不方便,也担心被感染。”老家在阳谷县的返岗工人高跃进说,这次宣化区包车来接工人们返岗,让他们安心返岗,早日全身心投入企业生产。

图为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区接回外地返岗人员,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程序,确保人员健康安全返岗。  通讯员王玮摄

面对输入型疫情逐步平稳的态势,宣化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复工企业和群众外出务工量身定做了高含金量的“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防控物资、工人点对点交通保障、金融扶持、技能培训等保姆式服务。按照上级分批分类推进企业复工的部署,对本地拟开工复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掌握企业职工的基本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组织专人主动服务群众需要,根据群众个人实际情况,及时开具“健康”证明,提供统一运送等服务。

目前,宣化区工业规上企业复工率近90%,专用车辆、冰雪装备、智能制造、钻机制造等主导工业门类的产能正在迅速恢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筹办工作

回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调度张家口市筹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相关工

回建:坚决守好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线为拱卫首都安全发挥应有作用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制定完善防控方案有序复工复产

河钢宣钢做好疫情防控高效组织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