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阳原县: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并驾齐驱”

时间:2020-03-02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田建辉、张强)日前,河北省张家口阳原县结合全县疫情防控阶段性特点,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建立“助农”服务队,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在全面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阳原县为了推动项目尽快批复尽早实施,积极梳理相关职能部门行业要求,制定了《阳原县2020年度脱贫攻坚项目申报的指导意见》,从扶持重点、项目类别、规格标准、指导价格、归属部门等方面进行明确规范,各相关部门现场审核逐个把关,精挑细选,选出一批成熟度高、时效性强、效益明显的脱贫项目,并结合4亿元的到位资金规模对初步审核的阳原县项目明细进行了逐一分析和研判。

在做好基层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阳原县183支驻村工作队,500多名驻村干部已于2月24日开始全部返岗开展工作,利用微信、短信等方式收集农户对化肥、薄膜、种子、农药等农资需求信息,积极联系农资供应商进行集中采购,先后解决了500多户次,价值30余万元的农用物资,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同时,阳原县坚持在村党组织领导下,以村干部、农村党员为骨干,逐村组建党员“助农”服务队301支,全力投身农业项目和扶贫产业主战场,协助村“两委”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光伏扶贫、公益岗位运行等工作。阳原县以县人才师资库为核心,整合畜牧、农业、林业、水务等部门人才资源,建立专家服务团,通过线上、线下及时解决生产经营技术难题,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筹办工作

回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调度张家口市筹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相关工

回建:坚决守好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线为拱卫首都安全发挥应有作用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制定完善防控方案有序复工复产

河钢宣钢做好疫情防控高效组织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