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武卫东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

时间:2020-02-17 13: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7日上午,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张家口市防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区、有关部门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河北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联防联控,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组织实施。

武卫东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联防联控, 科学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卫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社区、村“两委”及广大党员的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排查工作,同时要做到排查检测点和留观室到位、 监测隔离到位,进一步规范就诊、会诊流程,严防交叉感染,确保医护人员自身安全;要进一步加强药品和有关物资的保障工作, 加强统筹协调,努力做到精准测算、精准采购,此外还要做好米面油、肉蛋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切实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确保市场秩序平稳;要进一步做好会诊和诊疗工作,加强典型案例研究,提高诊治效率,切实做到精准用药,科学救治;要进一步加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 专家组要认真研究,为县区提供具体方案,做到既确保安全,又方便工作; 要进一步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对借机炒作和散布谣言等行为要严厉打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力量的组织动员,坚决依法关停活禽交易场所,引导群众禁食野生动物,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 要进一步统筹做好道路交通、社会治安、食品、清洁取暖等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提前做好工作预案,驻地部队及中直、省直、市直的单位、企业、机构,均要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防控工作安排,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程蔚青出席会议并讲工作意见,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王建军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对摸排工作进行再部署。 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市直有关部门和医院负责同志,核心专家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记者王宋平)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相约冬奥】2019-2020“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在河北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灯谜艺术节获评“2019年中华谜坛十件大事”

河北张家口抢抓机遇促协同发展全面提速

去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完成332.96亿元 增幅位居河北省各设区市第

“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北京冬奥组委冬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