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延崇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时间:2020-02-17 13: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 近日,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延崇高速建成通车, 打通了北京至张家口崇礼太子城赛区便捷通道, 实现了延庆赛场至太子城赛场一小时转场的目标。

延崇高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市连通河北张家口市崇礼赛区公路主通道, 北京段工程起点为北京市延庆区大浮坨村西侧,与兴延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与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相接,全长33.2公里;河北段主线起自我市怀来县京冀交界处, 与延崇高速北京段顺接,止于崇礼区太子城互通,双向四车道,全长81.552公里。

据悉, 延崇高速公路在设计上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地域特色和冬奥元素,比如以滑雪板和古烽火台等造型打造的收费站和服务区,以“无限之环”和“奥运之门” 为主题建设的杏林堡大桥,以“冰雪五环” 为主题建设的太子城大桥。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其以特长隧道穿越、避让自然保护区,以4.2公里世界最长螺旋形隧道克服陡峭地形高差。广泛应用新能源、雨污水再生利用等技术;安装施工扬尘、噪音和隧道有害气体监测装置, 施工排水安装净化装置,打造了一条绿色公路。(记者王宁 通讯员祝培文)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相约冬奥】2019-2020“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在河北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灯谜艺术节获评“2019年中华谜坛十件大事”

河北张家口抢抓机遇促协同发展全面提速

去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完成332.96亿元 增幅位居河北省各设区市第

“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北京冬奥组委冬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