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原创抗疫歌曲《我们都要好好的》发布

时间:2020-02-17 13: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audio 标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把微笑留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我们都要好好的,岁月静好有期。”2月7日,由张家口市两位词曲作者创作的抗击疫情原创公益歌曲《我们都要好好的》正式上线发布。

歌曲旨在讴歌在此次抗疫一线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唱响新时代中华儿女面对困难勇于拼搏奉献的主弦律,以此鼓舞人心、激励斗志,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钱郅祯是张家口市委宣传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业余创作主旋律词曲作品。主要作品有《冬奥有我》《大森林记得一棵树》等。曾先后获得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等30多项省部级奖励,被评选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二层次)、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河北省优秀文化能人等。

谈起创作初衷,曾于十多年前在武汉轻工大学攻读研究生的钱郅祯表示,“今年春节是牵动每个中国人不寻常的一个节日。得知武汉新冠肺炎的传播和危害情况,我的心情难以平静。”

钱郅祯说,当前,全社会的文艺工作者们都在创作有关阻击疫情的文艺作品,自己与老搭档门笑凯一拍即合,连续几天熬夜创作完成了歌曲《我们都要好好的》,并邀请到了歌唱家吕薇演唱。以此向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及社会各界致敬,希望能够用文艺的力量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与全社会一道抗击战胜疫情。

“此时此刻,关在家门的我,只能拿起战斗的笔,同武汉在一起,同祖国在一起。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作为歌曲的词作者,由银行部门退休在家的业余作者门笑凯坦言,当看到一则陆军军医大学抽调150人医疗队连夜奔赴武汉支援的新闻,这些逆向而行的高大背影,成为我心中挥之不去的记忆。

“这让我想起妈妈对我们姊妹兄弟说过的那句话:‘我们都要好好的’。这句话包含着多少亲情,多少心愿,多少盼望,多少祈福。”于是,“我们都要好好的”成了门笑凯写歌的主题,歌名也由此产生。

【歌词全文】

我们都要好好的

——献给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华儿女

演唱:吕  薇

作词:门笑凯 钱郅祯

作曲:钱郅祯


斟满酒的杯还没举起,

眼前的团圆饭又成期许;

想说的话没说几句,

就和妻儿老小别离。


你逆向奔赴那集结地,

我搏斗在这风霜里;

为暖阳重生我们接力,

寒冬很快会过去。


把微笑留给别人,

把危险留给自己;

我们都要好好的,

岁月静好有期。


把温暖留给别人,

把困难留给自己;

我们都要好好的,

将大爱传递。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相约冬奥】2019-2020“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在河北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灯谜艺术节获评“2019年中华谜坛十件大事”

河北张家口抢抓机遇促协同发展全面提速

去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完成332.96亿元 增幅位居河北省各设区市第

“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北京冬奥组委冬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