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0-02-17 13: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扎实开展流调 全面细致排查 筑牢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

武卫东主持

2月10日晚,张家口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回建在会上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全面深入细致做好排查工作,不折不扣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筑牢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并传达省调度会议精神。市领导郭英、高峰、程蔚青、王建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出席会议。

回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安排部署, 充分认识当前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持续推动防控工作升级加力,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扎实做好确诊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缜密追踪密切接触者,做好传播途径分析,明确接触者边界,有效切断传播途径。要进一步全面深入细致做好人员排查工作, 坚持关口前移,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加大对农村和社区等薄弱环节的排查力度,从严从实、严密防控疫情扩散,构筑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

武卫东要求,要切实加强“三无”社区的管控,坚决摸清社区户数、居住人数,做到清仓见底,落实好一套人员、一个台账、一条警戒线、一套门禁制度、一台测温设备的“五个一”管控制度,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确保不留一户、不漏一人。 要根据“全面排查+动态排查”的结果,对疑似人员、亲密接触者、不明原因发热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对重点人员要同步进行核酸检测和CT检查, 切实摸清底数,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要加强对乡镇药店、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的管理, 对购买退热药品的人员做好登记,有效杜绝漏洞和盲区。(记者王宋平)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相约冬奥】2019-2020“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在河北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灯谜艺术节获评“2019年中华谜坛十件大事”

河北张家口抢抓机遇促协同发展全面提速

去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完成332.96亿元 增幅位居河北省各设区市第

“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北京冬奥组委冬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