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1600余人“参战”!河北张家口市总工会用志愿力量筑起防控“城墙

时间:2020-02-17 13: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河北省张家口市总工会志愿者在防疫一线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苏小燕)“您好,我们是疫情防控志愿者,请出示小区出入证并测量体温。”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沙城镇光明社区一个小区大门口,来自怀来县总工会的志愿者张霞正在为小区居民登记信息。2月7日起,张家口市总工会正式启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各县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及各直属基层工会的机关干部职工、各级劳模、职工爱心志愿者以及广大职工群众踊跃报名。截至目前,已有1600余人报名“参战”,1400多人已上岗开展志愿服务,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张家口市桥东区五一路办事处工会志愿者在社区服务。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工作坚持自愿、安全第一、组织化的原则,力求将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诚信品格和奉献精神,服从管理,责任心强,身体状况良好的志愿者招募上来,增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当前疫情形势下,检查站点现在是24小时值班,志愿者和街道社区基层工作者们奋战在一线,每天跟着逐户排查、值守检查、执勤巡查,吃不好睡不好,但没有丝毫怨言。”张家口桥东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工会主席刘延明介绍说,虽然大部分志愿者没有接触 过社区防疫工作,但是很多为附近小区生活的干部职工、大学生、老党员和热心群众,他们熟悉小区的环境和居民,进入角色非常快,工作起来认真负责,适应能力非常强,很能胜任新岗位的工作。

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理解、认可和肯定。张家口市发布《关于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后,需要居家观察的居民购买日常必需品、米面粮油成为难事。为此志愿者们为小区居民联系到定点超市,每日按时将不便出门的居民需要的物品送到小区门口,再由专人送至居民家门外。“是这些年轻人冒着严寒,为我们筑起阻断疫情的安全防线,他们的工作态度让我非常感动!”一名外来返乡居家隔离居民如是说。

图为怀来县总工会志愿者在小区参与防疫排查工作。

“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报名、上岗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张家口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光宇表示,此次报名一开始,他们就根据志愿者报名情况,统筹考虑志愿者年龄、居住地、服务意向等因素,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在道路排查、社区防控、流动宣传等重点部位,对志愿者的岗位进行了动态匹配,保障疫情一线的志愿者需求。这些志愿者们的到来,对于各地防疫工作的科学开展帮助很大,在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心理疏导、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不少指导。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做好志愿者各方面的工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为增强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力、 打好这场疫情防控工作的人民战争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相约冬奥】2019-2020“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在河北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灯谜艺术节获评“2019年中华谜坛十件大事”

河北张家口抢抓机遇促协同发展全面提速

去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完成332.96亿元 增幅位居河北省各设区市第

“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北京冬奥组委冬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