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各级财政拨付资金7845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7 13: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张家口市财政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各级财政部门累计筹集拨付财政资金7845万元,用于医疗救治、疫情防控、购置设备物资等,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费需求。

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按照“突出重点、确保急需”的原则,对于防控疫情急需的资金,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及时安排拨付,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开展。 市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协调人民银行、建设银行等相关部门单位,对疫情防控、病人救治等方面所需经费,给予全力支持和保障,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

执行紧急政府采购程序。依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紧急通知》有关精神,市财政局及时制定印发紧急通知,按规定执行紧急采购程序,经卫生健康部门确定,需紧急采购的疫情防控所需防护装备、设备、用品、药品等,由相关单位直接采购,进一步提高了采购效率,全力满足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加强资金调度管理。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库款保障工作预案,将疫情防控资金拨付放在优先保障位置,确保预算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自1月24日起,建立张家口市疫情防控资金日报统计制度,各县区财政部门及时报送本县区疫情防控相关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记者阴英 通讯员尹琛凯)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相约冬奥】2019-2020“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在河北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灯谜艺术节获评“2019年中华谜坛十件大事”

河北张家口抢抓机遇促协同发展全面提速

去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完成332.96亿元 增幅位居河北省各设区市第

“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北京冬奥组委冬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