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政法系统:落实“六项机制”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7 13: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张家口市政法系统迅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部署,建立“六项机制”,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法环境。

“六项机制”指防控领导机制、维稳管控机制、社会防控机制、日常监管机制、排查报告机制、督导问责机制。 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社会维稳专项工作组,严格落实部门“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 动员全体政法干警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工作。细化完善防范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措施,严格执行落实维稳管控机制。 成立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队,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 充分利用市县乡村综治中心,确保网络系统畅通、信息高效流通。

同时,市政法系统对本部门、本系统干警集中开展了疫情排查工作, 确保排查不漏人、不丢项、全覆盖。 加强对干警“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及政法干警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建立落实督导问责机制,加大对本地区、本系统值班备勤工作的检查力度, 对在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中玩忽职守、 擅自离岗,缓报、瞒报、漏报等行为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李农)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相约冬奥】2019-2020“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在河北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灯谜艺术节获评“2019年中华谜坛十件大事”

河北张家口抢抓机遇促协同发展全面提速

去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完成332.96亿元 增幅位居河北省各设区市第

“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北京冬奥组委冬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