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福田汽车张家口氢燃料产业基地首台氢燃料客车下线

时间:2020-02-17 13: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福田汽车氢燃料电池客车下线仪式现场。

1月19日上午,福田汽车张家口氢燃料产业基地投产暨首台氢燃料客车下线仪式举行,标志着河北张家口市氢能开发利用迈入新阶段。

工作人员为新下线的福田汽车氢燃料电池客车做五合一性能测试。

福田汽车是国内知名商用车企业,福田欧辉是福田汽车旗下的客车生产企业,也是国内最早进行氢燃料技术研发、最早实现氢燃料商业化运营的客车企业。本次下线的福田欧辉BJ6956氢燃料电池客车是福田欧辉研发的第四代氢燃料电池客车,设计续航里程超过450km,适合高寒山区使用。

新下线的福田汽车氢燃料电池客车。

作为京津冀氢能产业集群的重要城市,近年来,河北张家口市依托丰富的可再生能源优势,紧抓历史机遇,着力打造氢能产业全链条。2004年张家口市与福田汽车合作,在宣化区建设宣化福田雷萨泵送机械厂,累计投资近10亿元,形成了年产泵车1000台、搅拌车1万台的能力,成为福田汽车集团六大核心战略业务之一。2015年,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福田汽车又将多项重型机械业务迁至张家口市。2019年,福田汽车氢燃料产业基地落户,目前,项目一期氢燃料电池客车生产线已投产,未来将生产福田汽车全系氢燃料产品,助力张家口市构建京津冀地区绿色低碳发展新生态。(记者吴建巍、武殿森、司华宁)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相关新闻:

【相约冬奥】2019-2020“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在河北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灯谜艺术节获评“2019年中华谜坛十件大事”

河北张家口抢抓机遇促协同发展全面提速

去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完成332.96亿元 增幅位居河北省各设区市第

“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北京冬奥组委冬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