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防疫情 张北县多部门推行便民措施 办事学习两不误

时间:2020-02-17 13: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张北一中学生通过“空中课堂”在家学习。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侯鸿儒、王英军) “对,已经在网上授课了。我觉得还挺新鲜的,学习效果也还不错,以前总想着开学了也能手机电脑不离手,现在算是如愿了,只不过看追剧打游戏变成了听课学习哈哈”“马上上课了先不聊啦……”尽管电话那头张北一中高二学生晓慧开着玩笑,但听得出她的学习节奏依旧很紧张。

往年这个时候张北县内各高中的教室里早已是书声琅琅,而今年孩子们和老师们则利用“空中课堂”体验了一把线上授课的新模式。教师在屏幕一端实时讲授,学生同步学习,作息安排也和在学校时几乎无差,既保证了新学期的学习进度不被疫情所影响,又让每日负责拍照打卡、监督学习的家长们有机会彻底参与到孩子的学习互动当中。

图为自助购水流程视频截图。

除了教育方面得到保障,张北其他部门也在积极应“疫”制宜,推出各项便民举措。不少部门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上都推送了“致群众的一封倡议书”内容,让张北人民可以安心自居、自我隔离,尽量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生活问题。如在“张北交警”就及时推送了“公安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相关问题的解答,为了避免疫情扩散不让老百姓出门排队,车主可以在“12123”App上实现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违法处理、事故快处和一系列驾照考试等多项网上交管业务的自行办理,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在张北县行政审批局的平台上我们也看到了同样的呼吁,虽不再提供现场业务办理,但通过“翼时办”手机App和“张北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平台等客户端均可以办理审批服务事项。包括在“云窗办照”App上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执照便可直接邮寄到家。另外供水公司也通过自己的公众号平台贴心发布了自助缴费机操作流程,居民可到距离自己最近的自助缴费机购水,购水时还可增加用水囤量。

为了张北疫情防控的堡垒更加坚固,减少外出是最好的选择,张北各部门也会继续全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不被困扰。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相约冬奥】2019-2020“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在河北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灯谜艺术节获评“2019年中华谜坛十件大事”

河北张家口抢抓机遇促协同发展全面提速

去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完成332.96亿元 增幅位居河北省各设区市第

“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北京冬奥组委冬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