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下花园抗“疫”战场上的一抹天空蓝

时间:2020-02-17 13: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张家口蓝天救援队队员忙碌在防控疫情前方。 王志强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翟斯亮)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个个身着蓝色队服的身影活跃在战场上,他们就是张家口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简称张家口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在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带领下,党员和队员们冲锋在防控疫情的前方,忙碌在筹集物资的后方,践行着他们在“请战书”中的铮铮誓言,为抗击疫情注入了专业救援力量。

积极请战,志愿加入抗疫战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是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请战书”中的第一句话。作为一个以紧急救援为主要任务的民间公益救援组织,危难当前,救援队党支部30名党员带头请战一线,发出了“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

自筹资金,免费发放防疫物资。张家口市各县区口罩短缺,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王东升带头捐款3000元,支部党员、队员共自筹资金6万余元,部分资金用于购买防病毒口罩。队员们走上街头,向没有口罩的过往行人和商户免费发放,经验丰富的队员们为避免人员聚集,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方法突击发放,既为部分群众暂时解决了口罩短缺的困难,又避免了人员聚集相互感染的危险,关注每个细节,助力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共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8000个。

成立专组,助力全市消杀工作。为更好地防控疫情,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决定成立防疫消杀组,党员带头,共召集70名队员,通过内部筹集和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筹集喷雾器、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走街串巷,给商户门前、社区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截至目前,已经为全市6个电网营业厅、各县区的13个社区、1个镇、1家医院、4个机关单位和多处商场商户周边开展了消杀工作。

枕戈待旦,时刻准备驰援一线。各地防抗人员力量不足,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当仁不让,应河北省应急厅的要求,第一时间报备参战队员70人,党支部书记、委员等30名党员带头请缨,积极筹备物质,保证随时出动参战,并能够连续工作14天以上。同时,各县区分队和联络处的队员们已经积极加入到各社区、路口、村口等重点区域的防控执勤工作中。目前已出动约200人次,尽全力充实各县区防抗执勤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相约冬奥】2019-2020“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在河北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灯谜艺术节获评“2019年中华谜坛十件大事”

河北张家口抢抓机遇促协同发展全面提速

去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完成332.96亿元 增幅位居河北省各设区市第

“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北京冬奥组委冬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