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下花园学校街社区:“四项机制”筑牢防控线

时间:2020-02-17 13: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张涛、张超)疫情发生以来,张家口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学校街社区在完成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健康入户走访排查、严守小区出入等要求的基础上,根据工作实际,建立了一套符合辖区实际的疫情防控工作新机制,收到良好的效果。

建立自治监督机制。社区以划分的网格为单位,通过打电话、发短信以及党员居民代表微信群、业主微信群、老人微信群提示等方式,发动群众掌握居民赴重点地区探亲、旅游、出差的情况,动态了解居民探亲访友及日常体温情况。同时,还利用各类微信群发送温馨提示,引导居民正确理性加强自身防范,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建立群防群控机制。全体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党员带头,群众参与,迅速建立并形成以网格员联动管控、楼院长巡查防控、志愿者点位设防、居民群众互助监督的网格化管理新格局,构筑起纵横结合、覆盖全域的无缝隙疫情防控网,切实打通社会治理的微循环,筑牢维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墙。

建立社警联控机制。推行社警联控队伍网格管理,秉持共建共治共享,向资源整合要警力的推进思路,整合区域内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社区片警等治安防控力量,组建社区“社警联控小分队”,开展疫情巡逻巡查,对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建立线上管理机制。建立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内部管理新机制,有效通过电话进行点对点沟通;通过不同微信群线上学习防疫知识、传达不同的任务;通过钉钉、微信等视频会议系统安排重要事项,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提高了工作效率,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

【相约冬奥】2019-2020“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在河北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灯谜艺术节获评“2019年中华谜坛十件大事”

河北张家口抢抓机遇促协同发展全面提速

去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完成332.96亿元 增幅位居河北省各设区市第

“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北京冬奥组委冬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