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西沙河社区巧用“加减乘除”法抓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7 13: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贾兆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张家口桥西区明德北街道办事处西沙河社区巧用“加减乘除”法,健全防控体系,做实防控措施,努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增加人员力量。西沙河辖区约有20%外来人口,传染风险大,防控任务艰巨。为解决防控人员不足的问题,社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把市直机关在职党员编入临时党组织;发挥区派驻单位作用,开展防控工作;安排社区转业军人进行夜间巡逻值守;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楼长参与小区管理,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减少人员流动。为切断传染源和传染渠道,社区封闭了小区出入口,原则上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加装硬隔离带,将临街独幢楼多个出入口合并为一个出入口,辖区检测卡点减少了40%。各卡点对过往人员严格管控,每户发放一张出入卡,劝说居民每户每两天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释放乘法效应。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喇叭广播、入户宣传、电话问询、微信发布等形式,全方位宣传,让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深入人心。发挥党员作用,释放乘法效应,一传十,十传百,形成全民参与防疫的浓厚氛围。

消除恐慌心理。坚持正面发声,做好解疑释惑,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管理和服务,与重点留观人员随时保持联系;对居民生活区每两天消毒一次;帮助居民提升文明素质,提高保护能力,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相约冬奥】2019-2020“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在河北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灯谜艺术节获评“2019年中华谜坛十件大事”

河北张家口抢抓机遇促协同发展全面提速

去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完成332.96亿元 增幅位居河北省各设区市第

“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北京冬奥组委冬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