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这一仗,我们一定能打赢!” 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全民参与疫情

时间:2020-02-17 13: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贾捧香和同事们一起在城市路网保洁作业。京环桥东公司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岑屹)春节期间,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入侵了我们的城市。千千万万的人勇敢地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义无反顾地冲向了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举全区之力迅速开展各项工作,公职人员冲锋在前、人民群众自发支援、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抗击疫情、感动桥东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图为董飞穿的鞋用膏药和鞋带固定。区民政局供图

·使命在肩,守土担责祛瘟除疫

京环桥东公司清扫一队队长贾捧香,每天和全区环卫工人清运垃圾410余吨,保障9个中转站的垃圾转运、病菌消杀。

五一路街道鱼儿山社区党委书记郝若雯,丈夫在公安战线参与防控,自己领着社区同仁入户摸排,两个孩子交由母亲和婆婆照顾。

区民政局职工董飞,防控工作开始后再未回过家,吃在单位住在单位,鞋子走坏了只能用药房膏药粘补继续坚持工作。

疫情防控开始后,该区卫健、公安、市场、住建、交通、城管、教体等各部门及各街道乡镇工作人员结合职能任务迅速行动。防疫重在排查流动人口、防止人员聚集,为此,全区把重点放在入户摸排、设卡检测上,广大干部职工走楼入户、风餐露宿、昼夜坚守。为减轻同志们夜间盯守的艰辛,该区将120余个活动板房紧急调配到各点位;为最大限度掐断病毒传播的渠道,该区将300个消毒草垫布设在各点位用于车辆消杀。

经各环节严防死守,截至日前,该区未出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9.jpg

图为蓝天救援队在社区消毒作业。蓝天救援队供图

·匹夫有责,自觉行动尽显担当

病疫不除、“蓝天”不退,危难关头总有蓝色身影出现在眼前,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先后深入德胜街、黑石坝、桥南街等社区义务消毒作业,11名队员轮流到南小区点位值守。区义工联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除向疫区捐款外,将口罩、消毒液、连花清瘟胶囊等物品捐献给部分村镇社区,并积极参与卡点值守。

截至日前,通过共青团桥东区委报名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达300余人。除爱心商家、热心居民外,大部分是90后、00后的年轻人,他们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在离家较近的点位上值守。桥东区青年商会的创业者捐款捐物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爱贝儿儿童摄影等商户志愿者克服各种家庭困难不空一班岗。若有战、召必回,区军创公司职工及各行业的复退军人主动请缨,在居民区、校园周边站岗执勤。

胜利北路街道林园路社区人保东辰家园小区276户、910人,在业委会负责人白长江、石礼善的带领下不等不靠自发开展宣传、设卡、消毒等工作。广大居民组成巡逻队入户登记、管理租房住户,上午、下午、夜间轮流值守。为应对突发情况,小区还在门房及院内活动室设立2个短时留观点。自发的行动、周密的部署,让业主们备感安全。

工业路街道桥南街社区居民、市水务局职工武方不仅自己坚守岗位还动员父母参与,一家三口齐上阵。文艺界人士通过诗歌、快板、秸秆画、石头雕画等形式为防控人员加油鼓劲,中小学生用手抄报、短视频等赞美“逆行者”,张家口心理学会与张家口肢残人协会春风义工队为广大市民开通心理辅导直播间,花园街街道商务街社区的商户们组建巡逻队助力防控……

图为民营企业家、企业员工捐献的各种物资。区工商联供图

·八方驰援,捐款捐物携手抗疫

防疫工作初期各类防护物资紧缺,区房地产商会、青商会、红旗楼商会等单位员工多方筹措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缓解了一线的燃眉之急,之后,各单位陆续组织捐款捐物总价值达110余万元。

伉俪教师、迟暮初心,2月6日下午,区第七中学退休教师窦文馥及老伴李耀志将10000元现金以党费形式上交花园街街道建设里社区党委,用于支持疫情防控。

爱如潮水,汇成江河。“煎饼哥”封雪飞为执勤人员送煎饼、远在广州的网店主苏颖为家乡寄回了口罩、大仓盖镇李指挥庄村的小朋友曹阳捐出了压岁钱、“创坝”园区河北特力行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20辆新能源汽车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服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退伍老兵、的哥的姐各界人士纷纷为防疫工作捐款捐物……

这是一场人民的战争,胜利必然属于人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相约冬奥】2019-2020“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在河北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灯谜艺术节获评“2019年中华谜坛十件大事”

河北张家口抢抓机遇促协同发展全面提速

去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完成332.96亿元 增幅位居河北省各设区市第

“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北京冬奥组委冬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