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怀来县入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时间:2020-02-17 13: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外发布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第九批)名单正式公示结束,河北张家口市怀来县获评以数据中心为特色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此次怀来县成功入选,是继位于坝上地区的张北县后,张家口市又一以“数据中心”为特色产业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也开创了全国地级市拥有两个国家级数据中心特色产业示范基地的先例。

本次怀来县以 “数据中心” 为特色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以东花园、 桑园和存瑞的“同城三基地”为规划布局发展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集群, 其中位于东花园镇的环首都·官厅湖大数据产业基地已成为目前中国已运营的最大单体数据中心园区,环首都·桑园云计算产业基地已正式开园运营,环首都·存瑞云计算产业基地即将投入使用;同时, 怀来以新一代信息产业为产业抓手, 持续引进了腾讯科技、中国电信、中国联通、 软通动力等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企业。

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怀来县抢抓冬奥会筹办、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机遇,以着力培育本地高速发展的数据中心龙头企业,通过龙头企业的产业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大数据“核心、关联、衍生”业态,推进全产业链发展,并大胆探索清洁能源与数据中心结合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机遇,同时依托北京科技创新资源,加快推动高水平创新平台和要素资源聚集,率先实现产业升级、 跨越赶超。 2017年 3 月,秦淮数据集团成为首家落户怀来的数字基础设施企业, 三年来,秦淮数据集团已在张家口独立规划、投资、建设及运营多个超大规模信息技术产业基地,切实地推动张家口大数据产业规划“一带、三区、多园”落地,并有效带动了当地数据中心产业从无到有。截至目前,怀来已为国内外多家数字经济巨头提供服务, 已成为环京地区服务器签约规模最大、实际已运营规模最大的数据产业基地集群。

同时, 怀来县也将借入选新一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良好契机,继续夯实“全球最佳数据中心选址目的地” 的发展基础。 并计划通过两到三年时间, 怀来将以绿色数据中心为基础, 大力推进怀来县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崛起, 带动整个地区绿色经济发展, 实现可再生能源本地消纳。(王宁、蒋雪峰、方圆)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相约冬奥】2019-2020“一带一路”国际滑雪系列赛在河北张家口

河北张家口灯谜艺术节获评“2019年中华谜坛十件大事”

河北张家口抢抓机遇促协同发展全面提速

去年张家口市财政收入完成332.96亿元 增幅位居河北省各设区市第

“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北京冬奥组委冬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