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

时间:2020-01-06 19: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张家口市委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 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来部署,从整治文山会海、督查考核过多过频、问责泛化简单化等方面入手,下大力气让基层干部从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为广大基层干部实干、干实提供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减少文山会海收到实效。张家口市大力解决文件过多过滥、以文件落实文件、层层配套发文,文件穿靴戴帽、 冗长空洞等问题, 截至11月底市本级发文1942件,同比精简48%,政策性文件基本上控制在10页以内; 解决以会议落实会议和超计划、 超时间、超规模开会等问题,严格会议审批报备,切实减少全市性会议数量, 截至11月底市本级召开会议共108次,同比减少40%,市本级会议明显得到控制,减负工作初见成效。

督查检查考核大幅减少。 张家口市着力解决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检查考核重“痕”不重“绩”、热衷于搞“材料政绩”“数字政绩”、随意要求基层填表报数报材料等问题。 减少基层填表报数材料, 对多头重复索要材料进行整合,截至11月底市本级开展督查检查考核共47项,同比减少53%,督查项目及频率明显减少;文明城市测评权重进一步优化,在全国和省级文明城市测评复检工作中, 严格按照要求申报网上材料, 国检说明报告较去年减少约30%,规范性文件较去年减少约10%,省检说明报告较去年减少59%, 规范性文件较去年减少约4%。 按照《河北省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实施细则》,严格遵守每年市直表彰2个项目, 各县区表彰1个项目的目标要求。

依法依规问责效果显著。 着力解决滥用“一票否决”、动辄签订“责任状”,变相向地方和基层推卸责任。 目前,市县自行设置的“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已全部取消;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坚持依规依纪、实事求是,精准认定问责对象,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提高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注重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防止问责不力或者问责泛化简单化。截至11月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领导干部344人 (县处级15人、乡科级及以下32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3人, 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58%、60%、59%;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试行)》,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运用容错纠错机制,注重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对影响期满的问责干部,符合有关条件的继续使用。(记者吴建巍)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张家口市聚力民生实事为群众幸福“加码”

张家口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大范围降雪如期而至 张家口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雪情

回建: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 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