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光伏扶贫新模式让贫困户“阳光增收”

时间:2020-01-06 19: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8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易地联建、 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开展创新合作、推广应用碲化镉弱光发电技术等先进技术……在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过程中,张家口市因地制宜,创新方式方法, 探索光伏扶贫新模式,让贫困户“阳光增收”。截至目前, 全市累计获批光伏扶贫指标135.9026万千瓦, 已建成并网133.2235万千瓦, 建成待并网2.6791万千瓦, 预计年底前全部建成并网, 覆盖贫困户106896户,覆盖全市47%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光伏扶贫建设方式上,张家口市充分利用荒山荒坡等未利用地, 大力推广高架农光电站、林光电站等“光伏+”电站方式,并在张北创新运用 “异地联建、逐村报建、分表计量、统一输出、整体运维”建设模式,统一建设128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既节约了土地和建设成本,又降低了运维费用。同时,去年以来,张家口市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加强合作,成立了张北国容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实施了张北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已全部并网发电,前三年的全部收益用于本地扶贫事业。

此外,在张北县小二台镇脑包底村,张家口市唯一采用碲化镉弱光发电技术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是张家口市在光伏扶贫项目中应用先进技术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张家口市在光伏扶贫项目中积极应用低倍聚光、碲化镉弱光发电技术、 双波、N型等先进光伏组件以及逐日跟踪支架等先进技术,既提高了光伏扶贫电站发电量,又增加了贫困户扶贫收益。(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王亚军)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张家口市聚力民生实事为群众幸福“加码”

张家口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大范围降雪如期而至 张家口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雪情

回建: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 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