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1-06 19: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较真碰硬 狠抓整改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12日晚,张家口市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就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书记、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回建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较真碰硬的劲头狠抓省考反馈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扶贫脱贫工作质量和水平,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委第三督查组组长侯贵松,市政协主席、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宝岐,市委副书记、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占山出席会议。副市长燕旺林主持会议。

回建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张家口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基础性工程,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坚决杜绝大而化之的现状。 要切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把省考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回建强调,整改措施必须精准,坚决杜绝敷衍应付。 要切实在深入研究上下功夫、做文章, 一方面要研究清楚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找准病根, 另一方面要研究清楚到底该如何整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对症下药,有的放矢,确保各项措施真管用。

回建强调,工作标准必须严格,坚决杜绝差不多的思想。 无论是点对点问题,还是举一反三问题,都要逐一明确整改的具体标准和目标,严格按国家和省考核标准抓整改,达标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要切实靠标准来衡量,对照标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复查核查,不达标不放过。

回建要求,责任落实必须明确,坚决杜绝推诿扯皮。要对省考反馈问题整改实行严明的责任制,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负总责,市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对自身领域问题整改的指导督促。要严格实行分层负责、倒查追责,严肃整治失职渎职等行为,以责任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刘宝岐就下步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韩占山通报了当前省考反馈问题整改进度和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

会上,沽源县、尚义县、赤城县、怀安县、宣化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省考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回头看”、6个清单落实工作进展情况。

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议结束后,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政治理论和扶贫政策测试。(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张家口市聚力民生实事为群众幸福“加码”

张家口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大范围降雪如期而至 张家口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雪情

回建: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 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