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20-01-06 1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5日,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国家验收,成为张家口市继沽源闪电河、尚义察汗淖尔、康保康巴诺尔之后第4个正式的国家湿地公园。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共有湿地公园16处,其中国家级8处(含4个试点)、省级8处,湿地公园总面积达到4.5万公顷,湿地公园总面积和国家湿地公园总数量继续居全省首位。

据悉,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于2014年12月31日被国家林业局批准进行试点建设,主要以保护怀来县官厅水库及上游永定河区域湿地生态环境为主,规划总面积20.3万亩,是华北地区典型河流、库塘等复合湿地生态系统的代表。

在中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和要求张家口做好“首都两区”建设的大背景下,怀来县委、县政府确定走“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新路,将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作为生态一号工程,组织全县150多名干部全力推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开展公园各项建设工作。共完成生态综合治理面积6.3万亩,并配套建设了博物馆、游客中心、管理站、道路、木栈道等各种基础设施,完成投资18.3亿元,使当地湿地生态环境迅速恢复,水库及永定河水质趋于好转,生物多样性水平稳步提高,公园提供生态体验活动的能力也趋于完善,已经成为怀来县生态文明建设、展现“两山”理念的生态名片。

今后,怀来县将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强湿地生态系统的修复和管理,发挥公园科研监测、科普宣教功能,努力提高全社会湿地保护意识,并充分挖掘怀来县湿地文化特色,合理利用公园生态体验价值,努力将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成国家示范自然公园,为怀来县经济社会健康、协调、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王树凯、陈涛)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张家口市聚力民生实事为群众幸福“加码”

张家口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大范围降雪如期而至 张家口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雪情

回建: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 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