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沽源县“沽之源”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0-01-06 1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4日,沽源县“沽之源”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刘雅静)今天,沽源县“沽之源”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行,标志着沽源县品牌创建工作开启新篇章,“沽之源”正式成为沽源农品的“形象代言”。新华社、人民网、央视网、农民日报、河北日报等多家媒体,以及20余家企业和沽源县14个县直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参加本次发布会。

打造“沽之源”区域品牌,是沽源县委、县政府立足首都“两区”建设要求,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供给侧改革等重大战略作出的重要决定,该品牌于2018年申请注册,如今已完成四类注册,有亚麻籽油、藜麦、燕麦系列30余种成熟产品。此次发布会将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通过加强合作,推动产品销售渠道向更深更广延伸。目前沽源县拥有架豆、西兰花、马铃薯三个“中国特产之乡”称号,成功申获了沽源马铃薯、沽源架豆、沽源金莲花地理标志,拥有42万亩富硒土地,燕麦、亚麻籽、西兰花、牛羊肉、鱼类等农副产品硒含量均达到相关富硒标准。

1月4日,沽源县“沽之源”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行。图为沽源县区域农副产品展销。记者刘雅静摄

近年来,沽源县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国企单位对口帮扶,消费扶贫深入开展,开辟了十条产销对接渠道,使沽源农产品以区域产品形象端上了“大城市餐桌”。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央视农业频道、顺义区先后通过网络销售平台、广告推介和订单式产销对接等合作方式,为沽源县打造“沽之源”区域品牌提供了坚强而有力的支撑。目前,该县先后实施了河北省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和第四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成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和100多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阿里、京东等知名电商相继入驻,同时也涌现出不少本土电商和自媒体企业,开设了“苏宁易购·沽源特色馆”“京东·沽源扶贫馆”“中国社会扶贫网·沽源农特产专卖店”等电商销售平台。据统计,2019年1-6月,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2.2亿元,同比增长32.5%,网络零售额2716万元,增长40.8%,全县网商总数达到2676家,带动7200多人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张家口市聚力民生实事为群众幸福“加码”

张家口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大范围降雪如期而至 张家口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雪情

回建: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 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