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提高技术创新水平 积极发挥引领作用

时间:2020-01-06 1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 张家口建工集团广建新型建筑节能材料有限公司凭借核心技术、 绿色节能环保建筑建材及较高的产品质量, 在冀北农村装配式住宅集成技术与应用上, 被国内专家鉴定评估为:“项目创新程度高,装配式技术、节能抗震技术等多项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同类项目领先水平, 在市场推广应用效果明显,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显著。”公司自主研发安装发泡混凝土生产线,其产品全部用于装配式建筑,公司的CL建筑部品及装配式建筑部品,在我市及冀晋蒙北方建筑市场被广泛推广应用。

为我市建筑保温应用提供“技术方案”

今年4月1日,国家颁布的《内置保温现浇混凝土复合剪力墙技术标准》要求在建筑市场正式实施,此标准是为了进一步推广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 为提高内置保温现浇混凝土复合剪力墙在建设工程中的应用, 做到安全适用、技术先进、确保工程质量,取代外贴保温的行业标准。 为此河北有关部门又下发 《关于房屋建筑工程外墙复合保温板加强构造措施的通知》。 前不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通知, 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关于房屋建筑工程外墙复合保温板加强构造措施的通知》,并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在全市建筑保温工程中的普及应用。 市广建新型建筑节能材料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加快实施了CL网架板这种绿色节能建材全覆盖行动, 并为全市全面提升建筑保温、清洁能源应用提供“技术方案”。

市区及农村广泛应用该建筑体系部品

张家口建工集团广建新型建筑节能材料有限公司是省科学技术厅命名的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近年来,公司为市区40多个在建及竣工住宅项目区,供给了374万平方米CL建筑部品及装配式建筑部品, 绿色节能建材几乎占100%,占市区在建住宅项目区近80%。在城镇30多个住宅项目区,不惜成本加大供给绿色节能建材。 同时加快对农村新民居工程推广应用绿色节能环保建材,先后在尚义纳岭新村、沽源榛子沟村、崇礼六号村等全市20个村, 实施了近2万平方米的优质绿色节能环保工程,今年以来,又为盛华、东方苑等住宅项目,八角台公建、尚义农牧设施提供了20多万平方米的CL网架板, 加大推广了建筑绿色节能保温工程的应用。

今年11月,为了推动我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提升装配率,公司又引进了一条新型轻质隔墙板生产线, 这种完全符合国家标准的新型轻质隔墙板投产,不仅绿色环保、轻质隔音隔热保温,同时成为对人体无害的无放射性A类产品,优于市场上同类产品。与此同时, 公司又研发出模块化集成节能保暖房,经过科研人员攻坚克难,一年多的市场调研, 走出一条模块化集成节能保暖房的新路子, 让北方农村住宅比肩于城市一幢幢高楼大厦。这种“集成节能保暖房”在北方地区属于首创,采用集成太阳能光热采暖节能达75%以上,从根本上解决了环境质量,同时在完成大气污染治理上达到了治“标”又治“本”的效果,可实现生活环境、经济环境、 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PM2.5浓度大幅下降。为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节能减排,引领建筑市场更加低碳、更加绿色、更加持续发展。

加大产学研提升自主产权核心技术

该公司紧紧抓住“建筑节能、材料技术创新”这一主攻方向,以建筑市场产业化为契机, 以关键核心技术为突破口,加大产学研结合的力度,加快科研团队培育发展,积极提升内生动力。按照“建筑发展需求,突出技术引领”的原则,采用“产学研结合,适时出成果”的运行机制,通过对市场和前沿信息技术的收集处理, 开展技术创新研发, 适时完成技术创新成果向产业化转化。公司三年来申请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明专利5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项,完成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开发项目2项, 并被纳入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冀采平台, 成为张家口市首家被评为全省房地产行业 “优质企业商户”。

公司始终坚守绿色节能环保这一使命线。我市作为奥运城市,国家清洁能源取暖试点城市, 全面提升新建建筑能效,无一不对建筑材料、技术工艺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作为张家口市建筑保温建材规模最大, 技术力量最雄厚,引领作用比较明显的企业,为确保研发生产每一平方米的建材产品都是绿色节能环保,成为公司管理层及技术科研部门每一名员工的政治使命。同时公司积极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张家口市“绿色发展”新理念要求,大力推广生产CL建筑体系建设,加快装配式轻钢框架组合墙的实施,推动引领农村新民居工程绿色、节能、环保、抗震建筑兴起,并积极探索走出一条冀北地区清洁、节能、保暖新路,实现张家口市绿色建筑全面发展。(记者赵彩芬通讯员刘畅)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张家口市聚力民生实事为群众幸福“加码”

张家口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大范围降雪如期而至 张家口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雪情

回建: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 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