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乐享雪之趣 出行莫大意

时间:2020-01-06 1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 张家口市降下今冬第一场雪,人们对这场雪满怀期待,朋友圈一时被刷屏。 交警部门提醒,在乐享雪天之趣的同时,出行也要注意安全。

一、雪天路滑要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尽量减少驾车出行。 步行最好穿防滑棉鞋,不要把手插在衣服口袋里,身体重心要放低,并随时注意行车情况;在湿滑结冰的路面上严禁追逐打闹; 横过道路时,要先站在路边上调整好帽子、雨伞的角度,不遮挡视线;不要抢行或猛跑,不要在两车中间穿越,也不要突然改变行走方向或后退。

二、冰雪路面行车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 非机动车雪天出行不要带过多物品,尤其是不要往车筐里放太多东西,晃动容易失去平衡摔倒; 车速不可过快,遇到突发情况需要停车时,要缓慢减速,切记不可捏闸过死,转弯时也尽可能转大弯。

三、 驾车在冰雪路面起步时,应缓加油、慢抬离合器,行车过程中要保持安全的车速和距离,尽量走有车辙的路线,不要轻易尝试走被冰雪覆盖、路况不明的路段。

四、 降雪导致路面结冰湿滑,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实在需要超车时, 一定要选择宽敞、平坦、冰雪较少的路段,不超过前车不要马上向回变线,而要尽量给被超车留出安全距离。(记者段晓芳 通讯员王文丽)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张家口市聚力民生实事为群众幸福“加码”

张家口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大范围降雪如期而至 张家口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雪情

回建: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 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