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占花: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养母

时间:2020-01-06 1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养母晾洗被褥

51年前,刚刚出生的张占花,由于家境贫寒,生母无力抚养,过继给万全区安家堡乡贾贤庄村范玉梅家。而养母范玉梅夫妇从此也再没有要自己的孩子,待张占花如亲闺女般。如今养母脑梗瘫痪在床已有三年时间,范玉梅对养母如同亲生母亲般。“她养我小,我养她老”,这是张占花面对镜头时,嘴里常说的一句话。

为养母洗衣服

记者来到张占花家时,她正晾晒母亲的被褥。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想不到她家里居然还有一位卧床三年的老母亲。面对记者的采访,张占花道出了自己的过往。在9岁那年,张占花从邻居口中得知自己是抱养的,但她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和别的孩子有什么差别,也从未问过养父母自己的身世。

张占花为养母按摩身体

11岁那年,养父去世,她和养母相依为命。到了23岁,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见到了自己的生父,本来有机会回到生父身边,但是张占花觉得养母一个人含辛茹苦把她养大不容易,她不能离开养母。

2012年,张占花养母患上脑梗,更加不幸的是三年前,养母病情复发,瘫在了床上,养母觉得自己是一个累赘,不想耽误张占花。而张占花觉得虽然自己是抱养的,但从小到大,养母如亲闺女般的待她,她理应好好孝敬养母。

照顾养母喝水

为了更好的照顾养母,她把家里养的猪卖了,叫回在外打工的老公帮着一起照顾养母。就这样,每天细致的照顾,养母不再像以前那样沉默寡言,家里又恢复了欢声笑语。

谁说养女不如亲生的好,张占花无微不至照顾养母的点点滴滴再一次阐释了这个跨越血缘的亲情大爱。她的善良、孝义,得到了贾贤庄村民的点赞。(通讯员闫凯、刘晨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张家口市聚力民生实事为群众幸福“加码”

张家口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大范围降雪如期而至 张家口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雪情

回建: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 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