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并网运行!张家口市三座省界收费站成功撤站

时间:2020-01-06 19: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年1月1日0时, 张家口市三座省界收费站———京藏高速东洋河主线站、京新高速西洋河主线站和张石高速九连城主线站成功撤站,标志着张家口市顺利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及ETC门架安装建设任务,目前各收费站ETC设备已并网运行。

根据国务院有关要求,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各省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 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据悉,张家口市本次ETC车道改建涉及实体主线站拆除3座,分别是京藏高速东洋河主线站、京新高速西洋河主线站和张石高速九连城主线站, 共建设ETC门架98个,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市交通运输局周密安排,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科学施工,加快推进ETC门架建设、ETC车道改造及省界收费站取消工作。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各相关单位严控“三个节点”,即明确“时间节点”,盯紧“质量节点”,严守“安全节点”,保障了工程建设顺利完成。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京藏高速东洋河主线站、 京新高速西洋河主线站和张石高速九连城主线站的拆除, 将极大地方便来往司乘人员,缓解拥堵,确保高速公路安全运营,改善人民群众出行体验,助力节能减排,降本增效。(记者王宁 通讯员王丰、李丽娜)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承办第五届省旅发大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张家口市聚力民生实事为群众幸福“加码”

张家口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大范围降雪如期而至 张家口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雪情

回建:推动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 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依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