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全面推行殡葬改革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生态安葬享受优惠

时间:2019-11-11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工作,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11月5日举行张家口市殡葬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今年张家口市新出台的殡葬改革政策及文件作解读。

据了解,9月16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9月26日市政府又下发了《关于推进殡葬改革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两个文件于下发当日实施。

《通知》指出:凡在张家口市火葬区域内死亡的城乡居民,遗体一律实行火化,同时尊重少数民族的丧葬习俗;全面实施“一关闭四严禁”;所有骨灰集中安葬于经营性公墓、公益性公墓、公益性纪念堂、公益性纪念林或寄存在殡仪馆;倡导生态葬,政府予以补贴;积极引导群众厚养薄葬,丧事俭办;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格带头执行火葬政策;对因丧葬活动扰乱社会治安、妨碍交通等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据了解,张家口市重新调整划分了火化区和土葬区,全市土葬区由原来涉及的15个县(区)减少到6个县(区),减少了60%; 乡镇由原来涉及的148个减少到26个,减少了82.4%;行政村由原来涉及的1669个减少到230个,减少了86.2%;人口数量由原来涉及的93万人减少到3.8万人, 减少了95.9%。同时,市委、市政府在推行殡葬改革大力倡导多种多样的节地生态安葬方式, 且张家口市居民选择节地生态安葬还能享受优惠政策。 节地生态安葬主要以节约资源、 保护环境为价值导向,鼓励和引导人们采用树葬、花坛葬、 草坪葬、 壁葬、 河海葬等少占地或不占地、 少耗资源、 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记者林渊普)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回建出席2019首届永定河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武卫东与河北师范大学和东胜集团负责人洽谈合作事宜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张家口市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张家口56项医疗检验三地互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