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阳原抓实县处级领导包联机制促脱贫

时间:2019-11-11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阳原县进一步转变全县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建立执行县处级领导干部包联制度,使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创造性地运用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中,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实践中,这县对37名县处级领导实行全员包联工作制度,着力聚焦脱贫攻坚中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解决好各项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他们包联重点产业,深入进行指导帮扶,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政策支持,推动包联产业做大做强。包联重点项目,指导帮助项目业主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前期谋划、申报审批等方面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促使重点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包联重点企业,推动企业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包联重点对象,坚持以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为核心,突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社会保障兜底,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统筹推进扶贫脱贫工作;帮助破解项目引进、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资金筹措等方面的瓶颈制约。

一年来,该县呈现出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贫困人口实现产业多重覆盖,各项保障性政策全面落实,贫困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明显增强,18544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同时,108个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全部达到了贫困村退出6项标准,顺利通过了市级脱贫退出核查验收。(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董桂清)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相关新闻:

回建出席2019首届永定河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武卫东与河北师范大学和东胜集团负责人洽谈合作事宜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张家口市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张家口56项医疗检验三地互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