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全面启动腰站堡水源输水管线内衬修复工程

时间:2019-11-04 19: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全面保障城市供水管线的输水功能,充分发挥供水管线应急、补充作用,保障城区供水安全,市政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继去年实施腰站堡东线内衬管线修复工程之后,自筹资金,采用管道非开挖内衬修复技术,于近日全面启动腰站堡DN1000水泥管西线内衬管线修复工程。

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公司专门成立了专项工程建设指挥部,明确责任分工。采用的管线压U技术较去年东线内衬修复工程的半自动化有所提升,施工中采用了更为先进的自动压U变形设备,将PE管折叠成U型,用柔性胶带和软质细钢丝绳暂时捆绑定型,通过牵引机将PE管穿入原管道,然后用气 (水) 压将其打开并恢复到原来的直径,使PE管涨贴到水泥管道的内壁上,形成PE管的承压防腐性能与原管道的机械性能合二为一的“管中管”复合结构,完成水泥管道内衬修复,实现对原管道的堵漏、防腐、降阻和提压作用。新技术的投入使用将有效缩短施工周期和降低企业投入成本。

该工程是张家口市老旧管线改造惠及民生的重点工程,集团公司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经常深入施工现场调研指导,现场办公,多次召开工程调度会解决问题。工程项目指挥部成员在开工前多次进行场地勘察,确定操作坑位,根据施工情况准备所需管线材料和物资,并对施工过程中使用频率高的热熔机、压U机等机械设备进行现场调试,同时对重要设备做好备用准备工作。相关部门人员不分节假日连续作战,以团结协作、求真务实、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为确保11月底顺利完工而奋力拼搏。

据了解, 腰站堡水源原有东、 西两趟DN1000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输水管道,主要作用是在腰站堡水源DN1400主输水管建设工程实施前为张家口市南部区域提供用水支持。由于该水泥管已经运行25年, 材质老化,承压能力不足,频发跑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无法满足奥运城市主输水管线供水功能。随着张家口市洋河新区、奥体中心等城市南部重点项目建设的快速发展,为全面保障市区安全供水,公司于2016年实施了腰站堡水源DN1400主输水管建设工程及配套改造工程。原有东、西两趟DN1000水泥管作为新建DN1400主输水管线的备用管线,为保障市区安全优质供水提供不间断服务。目前腰站堡DN1400主输水管线属于单线供水,一旦发生故障, 供水安全性不能保障。 为此,公司继去年实施东线内衬修复工程后实施西线内衬管线修复工程。(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刘娅宁)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组团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

张家口市举办2019年中青年骨干作家培训班

张家口市“侨爱心”归侨侨眷技能培训班开班

市大学生创业园(经开分园)入选“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

河北张家口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