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启动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时间:2019-11-04 19: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一步做好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工作,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29日,由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主办的张家口市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

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主题是“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时间从10月底起至11月30日。宣传重点为宣传贯彻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及相关配套文件,使广大公众了解药品监督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和安全、合理用药的科技知识,增强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结合安全用药主题,积极宣传建国70周年以来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成效,增强人民群众在药品安全领域的获得感。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对国家机关公务人员、药学科技工作者、城乡居民、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在内的全社会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和解读,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切实发挥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加大假冒伪劣药品和违法违规企业曝光力度,引导公众从合法渠道获得药品,维护自身健康权益。

启动仪式后,工作人员分别就“什么是药品不良事件”“孕妇用药要注意什么”等问题向过往市民进行了安全用药知识宣讲,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来自市第四医院和德医堂大药房的医护人员也现场为市民们进行了义诊和免费血压、血糖等检测。

活动期间,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包括公众开放日、网络知识竞赛、义诊及社区宣讲等,共同促进药品安全领域交流、提升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组团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

张家口市举办2019年中青年骨干作家培训班

张家口市“侨爱心”归侨侨眷技能培训班开班

市大学生创业园(经开分园)入选“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

河北张家口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