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我在塞外康保有只羊”旅游消费扶贫项目在京启动

时间:2019-11-04 19: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9日,康保县“我在塞外康保有只羊”旅游消费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朝阳区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韩建国)今天,康保县“我在塞外康保有只羊”旅游消费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朝阳区举行。

康保县旅游资源丰富,是承接草原天路和锡林郭勒大草原的“草原天际线”,拥有140万亩天然草场、190多万亩森林、10万多亩荞麦花海、上万亩油菜花田等生态支撑区,有康巴诺尔湿地公园、卧龙图、满都拉、南天门、正山湾等自然风景区。

近年来,康保县围绕“打造国家牧场、发展旅游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着力发挥康保县“好风好光好风光、好水好土好水土”的独特优势,以草原天际线为主线,结合天然草原、夏季花海、康保美食、特色文化,着力创建独具一格的旅游品牌。

此次康保县与华旅汇股份公司签约“我在塞外康保有只羊”旅游消费扶贫项目,是康保县打造“国家牧场”,发展旅游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又一实践。

据了解,项目签约后,华旅汇股份公司将在康保县哈咇嘎乡建设养殖扶贫工厂。一期项目将建设特色生态养殖基地,养殖坝上优质肉羊、土鸡。一线员工均吸纳本地劳动力,采用互联网+公司+农户+旅游观光采风模式,并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肉羊、土鸡养殖,公司进行收购。二期项目建设绿色生态大棚及民宿旅游餐饮一体化康养基地,项目运行实行公司投资与带动周边农户相结合,鼓励农户发展绿色农产品种植、闲置民房改造利用为特色民宿,打造公司基地与周边农户一体化发展的旅游基地。三期项目依托一体化旅游基地,利用二秦高速的交通便利条件,发展京津翼蒙一体化旅游线路,形成北京、天津连接坝上张北、沽源、康保、内蒙等地的旅游专线,在哈咇嘎进一步打造特色蒙汉文化旅游景区,带动康保及周边景区的住宿、餐饮业、农副产品销售协同发展。项目总投资额8500万元,分5年建设完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组团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

张家口市举办2019年中青年骨干作家培训班

张家口市“侨爱心”归侨侨眷技能培训班开班

市大学生创业园(经开分园)入选“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

河北张家口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助力脱贫攻坚纪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