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2022年冬奥会应急预案全面修订工作启动

时间:2019-10-25 1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突遇大风降温、暴雪等极端天气该如何应对,赛事交通路段出现拥堵该如何处理……近日,张家口市冬奥会筹办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暨应急预案培训工作会召开,决定由市应急管理局、 市冬奥办牵头,联合各相关单位部门,在2020年6月份之前,对全市各级各类相关应急预案进行全面修订。


此次修订应急预案旨在进一步查清张家口市冬奥会筹备工作存在的主要风险,明确责任部门,建立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准备,全面提升风险防范和管控能力,从而建立健全全市应急管理体系,为张家口市冬奥会筹备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为更好开展此项工作,两部门联合制订了《张家口市筹办2022年冬奥会修订编制各类应急预案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增强风险意识,结合冬奥会筹办重点工作及新形势、新要求,认真总结全市10年来应急管理工作的经验教训,主动对接北京市相关部门,借鉴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应急保障经验,整合优化现有应急预案,对潜在风险进行全面辨识、评估,确定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的主要责任部门,完善落实好 “统一领导、分工负责,依法规范、强化管理,快速反应、协调联动”工作机制。

方案还明确了各项应急预案的牵头部门及完成时限。市级总体应急预案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于今年年底前完成预案修编工作;市级专项应急预案由预案实施的主责部门牵头,于2020年2月底前完成预案修编工作;市政府部门预案由相关部门负责,于2020年4月底前完成预案修编工作;各县区预案参照市级相关应急预案修编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于2020年6月底前做好预案修编工作。

方案还对预案系统性、协同性等做了明确要求,并要把跨区域应急联动作为重点,增加片区内应急管理合作内容,建立健全紧急情况下社会物资、运输工具、设施设备等应急资源的征用机制,提升协同防范应对跨区域突发事件能力。 (记者郭霞 通讯员朱广涛)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回建:解决问题优化服务 助推企业做强做优

张家口市446人参加“法考”主观题考试

张家口坝上4县及崇礼已开始供暖

张家口市举办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培训班

张家口市组织参加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