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知识产权联盟成立

时间:2019-10-25 1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0日,由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倡议,河北省军民融合知识产权交易张家口中心牵头, 张家口市各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科研院所等120多家企业共同发起的张家口知识产权联盟正式成立。

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整合张家口企事业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人才和金融资源,把知识产权的创造、管理、 保护、运用与宣传、普及、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培育创新意识、鼓励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尊重创新劳动、保护创新成果的浓厚创新氛围,发挥产业集群和协同创新优势,推动张家口市经济更好发展。

开展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和专利保险工作,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构改革后的一次重点工作安排。加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战略部署的积极举措,是知识产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手段。该联盟的成立是我市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是构筑起政府与行业、政府与企业以及企业间的知识产权保护、维权合作、交流互赢的纽带和桥梁。它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与产业深度融合,为张家口企事业单位在知识产权申请、技术创新和品牌战略上提供咨询服务,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能力。

成立大会上,联盟企业代表介绍了知识产权联盟有关情况,联盟企业代表发起了入盟倡议,联盟企业签署了协议书。

据了解,河北省军民融合知识产权交易张家口中心位于桥东区北方硅谷高科新城,是由桥东区政府引进的集知识产权服务、专利技术对接、创新企业落地、科技资源整合、科技创新引领示范等功能为一体的市级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投融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等六大核心业务。(记者向丽、淑芬 通讯员张丽萍)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回建:解决问题优化服务 助推企业做强做优

张家口市446人参加“法考”主观题考试

张家口坝上4县及崇礼已开始供暖

张家口市举办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培训班

张家口市组织参加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