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微改革微创新”

时间:2019-10-25 1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现在审批手续精简多了,过去办理经营许可证需要提供12项材料,如今只需提供8项。 这不仅仅是材料数量的减少,更是为企业发展节省了时间。”近日,在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大厅,正在办理审批业务的张家口洪德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尤志英高兴地说。她清楚地记得2013年企业第一次注册时,为了准备必要的材料,不仅在市、县两地来回跑,甚至有些手续还得去省行政审批局办理,整整耗时三个月。这次企业办理增项服务,所有材料均通过网上下载打印,最多半个月就全部办理完毕。

市行政审批局从服务企业与群众中找准“切入点”,不断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单纯追求审批时间效率到服务质量效能转变上下真功、求突破,大力推行政务服务“微改革微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系统内信息共享,减少材料的重复提交,为企业和办事群众节省了“跑腿”时间。

今年6月起,为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市行政审批局启动了“精简审批事项、简化申报材料”专项工作,对精简审批事项及申报材料、梳理精简各类证明材料、加大材料共享复用力度三个方面共111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梳理后,111项行政审批事项减少了21项,精简比例为19%,原各类审批事项也从需提交各类材料1741件减少到1114件,精简比例达36%。

为了将服务做得更加精细 “接地气”,审批局充分利用“互联网+”背景下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成果,创新“两少七减”套餐式政务服务,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便利度。一系列的有效举措,让网上提交率较以往提高了35%,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不断提升。(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武剑)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回建:解决问题优化服务 助推企业做强做优

张家口市446人参加“法考”主观题考试

张家口坝上4县及崇礼已开始供暖

张家口市举办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培训班

张家口市组织参加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