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4个产业扶贫经验入选全省典型案例

时间:2019-10-25 1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4个产业扶贫经验入选全省典型案例

已入选国家级、省级产业扶贫典型模式及案例9个

10月16日,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产业扶贫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发布全省6大类26个产业扶贫典型案例,张家口市“张杂谷”产业、尚义县燕麦产业联合体、阳原产业扶贫资金管理机制、蔚县爱心小米产业4个产业扶贫典型案例成功入选。至此,张家口市入选国家级、省级产业扶贫典型模式及案例总数达到9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8个,为广大贫困地区产业扶贫提供了借鉴。

张家口市把培树推广产业扶贫典型模式及案例作为推动产业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 以典型的示范推广活跃产业扶贫工作全局。 工作实践中, 张家口市立足实际,注重在利益联结、品牌营销、金融扶持、 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创新, 加强对特色鲜明、 前景广阔、 机制健全、 成效明显的产业扶贫典型的培树, 累计培树了涿鹿园区带动、 万全鲜食玉米 “三动三增”、 尚义县草莓种苗 “双借双带” 等产业扶贫典型模式及案例36个,并通过现场观摩会、 扶贫培训班等方式进行交流推广。 同时, 利用报刊、 电视、 广播和网络等媒体扩大宣传, 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激活市场经营主体扶贫的积极性, 激发贫困户 “光荣脱贫、 勤劳致富” 的内生动力, 在全市范围内初步形成 “典型引路、 逐级示范、 多方联动、 齐头并进” 的产业扶贫推进格局, 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孙琳 通讯员王金)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回建:解决问题优化服务 助推企业做强做优

张家口市446人参加“法考”主观题考试

张家口坝上4县及崇礼已开始供暖

张家口市举办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培训班

张家口市组织参加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