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2019年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第六届联席会议在张家口

时间:2019-10-25 1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10月25日,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第六届联席会议开幕现场。 记者高振发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郭小鹏、李红扬)今天,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第六届联席会议在张家口市国际大酒店召开。

此次会议由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主办,大同市及乌兰察布市协办。来自国家发改委、京津冀晋蒙等省市(区)有关领导嘉宾,和乌大张三地农业、冰雪、旅游等行业企业代表近200人参会。

图为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水务部门签署水利合作备忘录。记者高振发摄

会上,播放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回顾宣传片及乌大张三市宣传片。国家发改委及张家口市、乌兰察布市、大同市等有关领导相继致辞。在签约仪式上,乌大张三市水务部门、林业部门、体育部门分别签署了水利、森林草原防火和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冰雪运动合作备忘录。

此外,乌大张三市还举行了文化旅游产业、冰雪运动产业、可再生能源及氢能产业、大数据产业等重点产业对接交流座谈会。与会嘉宾还到张家口市南山经济开发区、桥东空港经济开发区进行了考察观摩。

图为乌大张三市举行冰雪运动产业交流座谈会现场。记者高振发摄

据了解,从2013年11月提出建设蒙晋冀(乌大张) 长城金三角合作区的蓝图,到2014年8月18日首届联席会议,随着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乌大张区域合作向着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一体化合作方向阔步迈进。

6年来,三地相继签订了森林生态安全区域协作框架协议、产业合作备忘录、社会治安及维护稳定工作合作协议、劳务培训就业合作框架协议、税收协同共建框架协议、发挥工商职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合作协议等一批实质性的惠及三地人民发展的合作。

成功举办了“乌大张”三地电视春晚以及乌大张(左云)环摩天岭长城骑游大会、乌大张国际草原徒步大会等文化体育活动。三市共同签署了《区域旅游合作协议》、《冰雪产业及旅游市场监管联动协作备忘录》,联合推出惠游“一卡通”,成为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成功示范。

图为宣化二中有关领导(左二)在冰雪运动产业交流座谈会上介绍冰雪运动人才培养情况。记者高振发摄

未来三市将在产业承接、农产品供应、生态建设、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能源资源保障、优质劳动力输送等方面打造协同合作区,无缝对接蒙晋冀规划。充分发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冰雪运动旅游为龙头,共同打造区域旅游景区,发展冰雪产业,着力建设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市场更开放的黄金合作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回建:解决问题优化服务 助推企业做强做优

张家口市446人参加“法考”主观题考试

张家口坝上4县及崇礼已开始供暖

张家口市举办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培训班

张家口市组织参加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